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海鮮南瓜濃湯

家中新買了一台豆漿機,功能不只是可以做豆漿,還可以打冰沙和做濃湯呢!心想這麼方便one touch就可完成濃湯,於是試一下,結果煮出來都吃不到料,因為都被打成泥了,就像做豆漿一樣,雖然是無料不過是相當受歡迎,這也讓我發現家人還挺愛喝濃湯的。

但第二次我就不再用豆漿機了,因為他會幫你打成泥兼煮好,這有點浪費電又吃不到料,於是我還是改成使用果汁機,將南瓜泥打碎,待料都炒好後才把南瓜泥和水放下煮滾,再加入海鮮料,這樣的湯比豆漿機煮出來的更香,而且還可以吃到滿滿的料。這才是我心中好喝的海鮮南瓜濃湯,看連我家小英也都想喝呢~~


海鮮南瓜濃湯
約4人份

材料
蒸熟南瓜半個,水1000cc(高湯),洋蔥半個,德式香腸1支,麵粉3大T,蝦子4隻,抽透半隻,米酒少許,奶油適量,塩適量,黑胡椒少許,鮮奶油少許(無也可省略),綜合香料少許


步驟
1.南瓜整個去皮切小塊放入微波爐中微5~6分鐘直到熟為止(也可用蒸的)
2.用果汁機將南瓜打成泥分成二分,取一半做南瓜濃湯,另一半冰涷起來待下次使用
3.蝦子去殼抽透去腸後洗亁淨用米酒抓泡一下去腥味
4.洋蔥德式香腸蝦子抽透皆切成小塊備用
5.用奶油起油鍋依序炒香洋蔥德式香腸和麵粉
6.加入水(或高湯)及南瓜泥煮滾
(若不夠稠可再調點麵粉加強)
7.湯滾後放入蝦子和抽透煮滾
8.調味完成撒上少許黑胡椒粉即可起鍋
9.食用時撒上少許綜合香料並滴幾滴鮮奶油就是濃郁好喝的西式海鮮南瓜濃湯了


小叮嚀
1.微或蒸熟剩餘的南瓜可用保鮮袋冰涷在冰箱中,需要時隨時可用
2.若麵粉忘記炒香了,沒關係可用水調開慢慢邊攪拌邊加入煮沸的湯中
(記得要調開再加入,不然會變成一塊塊像麵疙瘩哦!)
3.湯的濃稠度可自行調整麵粉的用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