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要幸福哦~~再會了小英


103年6月8日任我唱了整天的青春舞曲,小英依然沒聽到我的呼喚而回來。我望著陽台,看著天空,凝視著樹稍,呼叫著小英的名,它仍然頭也不回地,朝向它的大自然,它的同伴們揚長而去。內心的野性呼喚任由再大再堅固的鐵籠也關不住它,再深再溫柔的對待也無法打消它的衝動。

俗語說的"翅膀硬了就飛了"原本以為是在說年輕學子離走去求學就業的意境。現在我了解了說這句話的人應該是個養鳥的人士,對鳥有很仔細觀察,有感而發的一句名言,也真的讓我了解到鳥的無情。

原以為小英可以與我們想隨15年左右,因為書上說它可以活15年之久,是我的貪心而忘了憂心。我們回來就是它出來遊盪的時間到了,每個房間只要有燈它都會進去晃晃,但最常停留的還是在我們的肩上,尤其我在廚房忙時,不是在我肩上就是後面的置物格子上,那是他的健身房躲迷藏的好地方,累了有新鮮水果吃,有水可玩和洗澡。





是你欺騙了我對你的信任,你就這樣從我的肩上跳到前面冷氣台上,我以為一如往常只要我伸出手指你就會跳上來,這次我大錯特錯,你跳走了飛出去了,我忘了用手一把把你抓回,真是怪找自己心太軟,太信任你了。

我到處張貼你的樣子,希望能有人好心看到你撿到你將你歸還,三天過去了,我想你不會回來了。走路時總愛特別注意鳥,看它的一舉一動,夜裡有時會夢到你回來,聽到外面的鳥叫聽也以為是你。

看著你可愛的照片,我會無法自拔的想念你,明知你或許現在在對面公園裡很快樂,也可能在那找到伴侣和棲息地。而我仍然會情不自禁的擔心你流浪野地,怕你被欺負,擔心你找不到食物和水,怕你會餓死,因為我知道你不吃地上的食物,你吃的東西都是我們用手拿給你你才吃的。


明知你是不可能回來了,我仍然天天祈求上天希望奇蹟能發生,讓你回到我們身邊。

我一直不贊成小孩養寵物,不是怕髒怕麻煩,而是我討厭傷感和離別。就像現在這種感覺,雖然才養一年,它天天與我們為伍,人是感情的動物,總是不捨。也許你己經在公園裡找到幸福了,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至少你就住在我們旁邊。



青春舞曲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樣喲 別的那樣喲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