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蛋炒豆仔薯


我在市場見過它,從來不知它叫啥名字來的,也從來沒想過要買來煮。有一天同事拿了一個給我,問我知道它的大名嗎?我這才知道原來它在鄉下很紅,許多人家門前有空地的都會種,因為它營養又好種。勇於嚐試的我當然要來試一下,請教了同事做法後,假日的餐桌上馬上就看到豆仔薯的踪影了。

你是不是也覺得似曾相識呢!右旁是市場常看可看見的,左旁是我同事給我他們自家的好大一個。二個的口感是一樣,只是長像不同而己。
                                                         (豆仔薯)

豆仔薯

材料
豆仔薯半個,蛋1個,水3/4杯,蔥2支,大蒜5個,紅辣椒1














調味料
塩適量,干貝粉1T,胡椒粉少許

步驟
1.豆仔薯對切洗淨削皮,切成絲,蛋打散備用
2.
大蒜拍碎切成細未,蔥洗淨切成蔥株,紅辣椒切成斜段
3.起油鍋大火爆香大蒜後放入豆仔薯絲並調味翻炒
4.將水倒入再略翻炒一下用小火悶煮到熟
(中途記得要翻動一下)

5.待湯汁快收乾時淋上蛋液,此時不要翻動
6.見蛋凝固後再加入蔥株和紅辣椒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小叮嚀
1. 豆仔薯吃起來有點像荸薺,據說營養成分很高又可降火氣
2.也是當沾美乃滋當沙拉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