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103/6/23日夜裡來了新嬌客



自從小英走後,全家人對他的思念從沒間斷過,不管睡覺,走路,騎車只要是聽到鳥叫聲就會期望那就是我的愛烏而多看幾眼,甚至有時還肖想它自動歸巢了。

6/23日的夜晚好心的警衛送來了一隻小幼烏,那個夜裡全家陷入一陣驚喜和慌忙,對這忽然間出現的嬌客先是品頭論足了一番,隨後忙著為他佈置新家和餵食,又一新的寵物樂便就這樣展開了。

話說小英出走的那天這個警衛正好當班,所以我到大樓後院去找尋小英的蹤跡,因為它從後陽台蹤身而下路線正好是大樓的後院,與他聊起我的鳥飛走,從中得知他是個愛鳥者,不應該說是專業養鳥者,他曾經以養鳥賣給鳥店來賺取外快。他了解愛鳥飛走的心情,於是好心的幫我們買了一隻相同品種的鳥給我們,而且在103/6/23日晚上特地送來給我們,這己經讓我們感動不己了,我們怎可以無償收下呢!所以我們堅持一定要他收下,於是他也就不在拒絶了。



以前養小英完全出於無奈,因為小兒子想養而擅自跟同學購買,只好順意養了,所以對小英的初成長少有參與和關注,心想小孩自己要養寵物就要自己負責。小英隨著時間漸漸長大也愈變愈靈活動人,它的容貌也從單色變成桃面多色美麗的小可人,開始吸引著全家人對它的注意,所以一下班到家我一定會大聲呼叫他的名字去看看它,洗碗時也會放它出來展翅高飛,滿足它的原始野性,同時培養感情。


或許是曾經失去急著找尋寄情物,所以對這新嬌客特別呵護和庝愛,新嬌客嚴然已經成為全家向心力的凝聚點,連平日不太理小英的爸爸,這次餵養幼鳥也加入了。因為新嬌客到來時正逄小主人期未考無暇照料,只好由我代為餵養一星期,待他考完再歸還主權。於是新嬌客就這樣與我開始了台鐵高鐵鐵馬三鐵通勤地往返了四天,第五天因為我要出差無法照料,只好託給爸爸帶去辦公室,照料嬌客的工作成為全家運動,也成為我們全家共同的話題。


這幾天的照顧我才發現動物界的成長速度真是驚人,短短三個星期內,它己經從嗷嗷待哺脫毛脫毛的醜小鴨,蛻變成羽翼豐滿為嚮往展翅高飛而逃獄的高手了。大兒子說這是動物界的本能,為了不被天敵襲擊他必須要快速成長被才能不被自然界淘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