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烤土司機雞蛋糕


我自認為是個理性的購物者,我不愛名牌和上高檔餐廳,也不趕潮流,所以百貨公司週年慶或特賣都賺不到我的錢.我最愛逛的地方就是大賣場,像大潤發,好市多,家樂福等都是我愛去的,因為在那可用不多的錢,買到全家人都想要的吃的用的東西.

這款烤土司機是百貨公司贈品,不是我的戰利品,如前述,所以我怎會有百貨公司贈品呢??這是婆婆的戰利品,但這些贈品對他是無用的,所以我就把他撿回來用,剛拿來時還會烤土司三明治用,後來就被涷在櫃子裡了,有好幾年沒用了,呵呵好像很多格友也是這樣,還好不是花錢買的,比較不心庝.

有天路過看到有人在賣雞蛋糕,回家後想到,是不是可以利用這台機器做看看呢?真的可以,只是樣子不是外面賣的雞的模樣,不過吃起來好吃就好了,孩子們也吃的很開心.

烤土司機雞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二杯,白砂糖3/4杯,泡打粉1大T,小蘇打粉1/2T,蛋一個,牛奶3/4杯(依實際調整)

沙拉油少許(奶油也可)

步驟:

1.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2.白砂糖+牛奶拌到糖溶化+蛋拌勻
3.1+2二項拌勻,待醒30分鐘(濃稠點烤出來成品比較容易完整)
4.土司機預熱後塗上少許油
5.倒入麵糊,先將機器倒轉過來等待冒煙
6.將土司機轉回正面靜待數1分鐘(有香味出來即可)
7.取出淋上糖槳+香蕉或草莓



小叮嚀:
1.也可用鬆餅粉,但我試過鬆餅粉比較沒有自己調的濃,可能其中加了些有的沒有的,所以烤出來都不夠張力不足,易無法成型裂開
2.先放麵糊在正面易造成正面先焦,麵糊無法膨起而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