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免搓揉自製全麥蛋餅



在兒子們的建議下,我們看了新加坡片"小孩不笨(2)",看完後感觸良多,片中導演用了許多幽默的手法來詮釋小孩對大人行為的看法,讓我們也醒悟到,大人自認為對小孩是好的,小孩却不一定認同.我們當然沒有片中的父母行為那離譜,要等到小孩鬧出大事之後才警覺到事態嚴重了.


新加坡的教育思想和台灣差不多,也是以成績和學歷掛帥,成績優秀的才是父母們心中的好孩,好學生,成績差的就是壞學生.那世代夫的觀念至今仍沒改變過,即便教育部費盡萬苦的在努力教育改革,但成效仍然不如所期.因為老師們/家長們的觀念仍無法改變.

以前我也常為小孩的功課成績不理想而煩惱,現在的我是有比較看開了,或許說我已經不再苛求了.因為讀書這事真也要有點天賦,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不一定大家都要走相同的路,要是大家都走一樣的路,最後那好路也會變成窄路.重點在要有專業技能,那才是真正的謀生利器,所以我不要求兒子一定要讀普通高中,我反而很鼓勵他們去讀職業學校,早入社會未必不是件好事.

那天到小東市場買菜看到旁邊有一間只做蛋餅的早餐店,生意竟然好到大排長龍.好奇心使然我跟老公也加入排隊的人潮中,結果只為了吃二個蛋餅,居然等了一個小時.吃到後並沒有任何特別的驚豔,反而覺得很不值得花一個小時排這隊.只不過是現煎的皮和份量多一點吧了.他的皮不像超市賣的薄而小.以前經常為方便常買一大包蛋餅皮來備用,常常放著放著久了乾了不新鮮而丟棄.現在我凡是麵類料理能自己來的,我盡可能都會自己試看看.這個這麼簡單的料理當然要自己來試看看.  要吃的趕快來哦!!快來排隊哦~~

主婦們可以前一天先將麵糊調好好,隔天早上再來煎蛋餅皮(或是前一天先煎好也可以),隔天打個蛋加點蔥花和火腿,就是一份豐富的早餐了.


自製全麥蛋餅
約3~4片

蛋餅皮材料
全麥麵粉半杯,中筋麵粉1杯,水2杯,青蔥3支,蛋3-4個,塩1/2T

調味料
塩少許,蕃茄醬少許,芥末醬少許


步驟
1.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全麥+中筋麵粉+水+青蔥少許+塩攪拌均勻成麵糊
3.起油鍋用中小火,倒入適量的麵糊後搖動鍋子,使麵糊得以均勻平鋪成蛋餅皮
4.待成形後翻面續煎另一面,二面皆成金黄色後撈起備用
5.蛋+青蔥打散,倒入油鍋以中小火煎並搖動鍋子讓蛋液能跟蛋餅皮大小差不多即可
6.將蛋餅皮放在蛋上,用鏟子輕壓使二者粘合在一起
7.翻面後在蛋上淋上適量蕃茄醬及芥末醬並塗開使味道均勻分佈
8.起鍋前將蛋餅皮捲起,用刀切成小段食用(或用剪刀剪成小段也可)




小叮嚀
1.這種蛋餅皮與外面市售的口感不同,比較Q軟,外面的比較硬脆
2.和麵糊時也可加入少許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就成了蔬菜蛋餅皮了
3.用自己調製蛋餅麵糊想吃多少調多少.隨時要吃隨時調,新鮮又快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