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土司鬆餅



今天公司公佈了晉升名單了,心理上我早就已知道不會有我的份,因為我們在這部門只不過是個陪襯的小角,主角們在僧多粥少中都很難爭到了,那我們就更不用肖想了.雖說心中早就種了一棵數十年的老樹了,但失落心酸的感覺仍難以抑制的浮上來 唉~~說是看破了,其實都是在自欺欺人,但是又奈何呢!!
我進到公司已經快要十五年了,這十多年來總是默默的看著別人在晉升,升官發財之神似乎都與我緣淺.有些人好歹也在公司盛況時晉升過,而我呢!從未被眷顧過.
每個人的命和運都不同,你我也無法去左右他,更不可能強求.我是無神論者,但我相信冥冥中有個掌控萬物的神.誰也無法與他抗衡,惟有順從才是王道,而我也只有這樣安慰自已,日子才能快樂的過.

家中有鬆餅機的朋友們,當然要善加利用,使他發揮更多功效.鬆餅機不只可以烤成球狀餅乾,還可以用來烤土司哦~~與小烤箱烤的土司吃起來完全不同風味呢!

另一種新吃法,簡單又有變化.

土司鬆餅
4人份

材料
厚片土司4片

沾料
水2大T(或牛奶),奶粉3T(用牛奶就可省略),1T,肉桂1/2t,香草精1/4t,蛋一個,油少許(奶油更香)

步驟
1.厚片土司切成四等分(不切放中間烤也可,但不能壓緊不然成品會變硬)
2.所有沾料拌勻後再加入蛋打散攪拌均勻
3.土司放入沾料中二面都沾上蛋液
4.鬆餅機預熱完成後塗上油
5.土司放入鬆餅機中,輕輕壓上就可以,待表面顏色變深色即可
 (切記千萬不要壓太用力,不然土司被壓扁後組織變密烤出來成品會變太硬影響口感)
6.淋上楓糖漿、蜂蜜或自己喜愛的果醬也可





小叮嚀
1.用圓形鬆餅機烤厚片土司時,只要輕輕壓上就好,別壓扣起來,這樣烤出來土司才不會太硬了
2.若用薄片土司則不用切成四等份
3.加點肉桂粉的目的是讓蛋液烤起來另有一番風味,同時也可去蛋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